南宁中心血站开展廉洁从业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07-22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莫荣灿

        为进一步提升南宁中心血站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人员廉洁从业风险意识,加强重点岗位廉洁风险管理,持续构建风清气正、干净挑担从业氛围,7月21日下午,南宁中心血站召开了2022年度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人员廉洁从业专题警示教育会。会议由血站第二党支部书记、献血后服务科主任陈悦主持,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专题授课,后勤保障科、项目办、信息科,献血后服务科和采购办共50人参加专题教育活动。
        专题警示教育围绕“戒贪欲、防围猎”主题开展,以“正确认识自己身份及潜在的廉政风险 ”“典型案例分析”“各科室潜在的廉政风险”“发生围猎腐败的危险和影响”“如何防范腐败案例发生在我们身上”等五个方面开展讲解,结合法纪和案例全面阐述了重点岗位面临的风险性和廉洁从业对个人和单位的重要性。会议强调重点科室、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一定主动自觉常态化学习法纪,心中有戒,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严守底线,变被动应付为主动防守,自觉养成不能腐的意识和预警习惯。重申各岗位人员不仅要学好业务知识,也要熟知法律法规,要吸取典型腐败案例深刻教训,重要工作要相互提醒互相监督,科室负责人履行好本科室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廉洁从业教育、风险排查,持续健全风险管理机制,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筑牢拒腐防变警戒线。
        通过开展此次廉洁从业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也提醒广大干部、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省自查,强化自我监督与约束,恪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风气,要鼓足干劲、凝聚力量,为血站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