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复工后首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7-02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嘉定区血站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完成了复工复产后首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为有效缓解病人用血大幅增加难题走出了坚实步伐。
   本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菊园新区各村、企业及居民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累计捐献全血132单位,献血总量26400ml。
   活动当天,参加人员自觉排队,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每位无偿献血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验证通过后进入献血场所,在血站的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进行填表、体检、采样检验、献血、领取无偿献血证等流程。其间,医务人员还热情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及注意事项,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无偿献血者表示:无偿献血的意义和价值是无以言表的,能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感觉很自豪,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尤其在当前抗击新冠疫情的大环境之下,有些爱心人士想外出献血不是很方便,正好街镇精心安排,让奉献爱心更加便利,为疫情期间的供血保障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菊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钱亚萍来到活动现场慰问无偿献血者和医护人员,并对无偿献血者们无私奉献、心系他人的高尚情怀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各团体单位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积极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菊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钱亚萍(左二)
 
        近期,嘉定区临床用血量逐渐攀升,为保障临床用血充足与安全,希望更多的爱心团体单位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以热血关爱生命,为健康嘉定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