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眉县294人参加2022年无偿献血月首日活动

时间:2022-06-29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6月27日,宝鸡眉县启动2022年无偿献血月活动,首日活动分设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和张载广场三个献血点进行,县卫健系统和部分县级部门、机构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县献血办通知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分批前来参加活动,为挽救临床输血患者生命贡献力量。

 

 
        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一直是献血的排头兵,在各县区献血月活动中,“卫健人”占总献血人数的比例较高。上午8时30分,当爱心献血车开进医院后,县卫健局和各医院负责组织献血工作的同志立即协助血站准备工作场地,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提供舒适、安全的环境。随即,各医疗机构的白衣天使们陆续来到现场奉献爱心,许多有多次献血经历的医师在现场利用献血时机向年轻干部和同事讲解献血的意义。
        无偿献血,服务人民。近年来,通过大力宣传和积极倡导,献血助人、关爱生命的正能量在眉县得到广泛传播,各级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对无偿献血知识的知晓率和献血活动的参与率逐年提升,眉县已连续多年获得“无偿献血先进县区”称号。经过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有294人成功献血828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