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婺源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2-06-29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上饶市中心血站
     
        六月的微风情深意暖,六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婺源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旺灯带领着12名热血青年成功献血。其中,有五名青志协会员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功预留了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

 
    吴旺灯说:“过去的那段时间,是考验也是转机。趁着这段时间,沉淀我们的身心,让我们思考自己究竟能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这次活动虽说是由个人提议,但也是众望所归。”

 
        “我已经坚持无偿献血6年,前段时间我的献血间隔已经满了,但是献血车不能来,可把我愁坏了。还好它现在又来了,刚好协会有活动,我赶紧报名参加了。”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吴长根说。
        “这是我的首次献血,其实之前一直想献血,但是因为怕痛,所以不敢来,这次大家都参加,我感觉有协会里的兄弟姐妹们陪伴着,勇气倍增!”正在献血的曹和气说。
        本次活动共12名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成功献血,共献血4800ml。


 
        热血是生命的标志,奉献是生命的传承。作为一支充满朝气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婺源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做事积极主动,充分发扬“哪里需要哪里搬,哪里缺人哪里补”的奋斗精神,在疫情期间,深入到人力短缺、居民构成复杂的各小区,开展入户排查、信息核实录入、卡口执勤等日常防疫工作。而在疫情结束以后,第一时间捐献热血,拯救生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