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开展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暨“世界献血者日”慰问活动

时间:2022-06-1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曾玉秀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这是一个属于世界所有无偿献血者的特殊日子。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6月14日上午,马山县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暨“6·14世界献血者日”慰问活动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召开。会上,马山县卫健局副局长汇报了2021年采供血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据了解,今年1-5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马山县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次为1166人,献血总量为40.25万毫升。无偿献血利己利人,马山县卫健局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马山县人民政府向全县献血量排名前20名的献血达人进行慰问。马山县献血次数最多的献血达人累计献血103次,献血总量累计达26000毫升。马山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韦常新作为献血达人代表发言说道:“作为一名医生,我深知血液的重要性,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利社会利国家的事情,所以我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需要血液的病人献出爱心。”
        慰问仪式结束后,县政协副主席提出:无偿献血工作不仅仅是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同时也是各级政府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责和民心工程,它关系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南宁献血条例》,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南宁中心血站条例宣讲人张波到会议现场开展献血条例的宣讲,推动马山县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当天上午,马山捐血屋同时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县政府、县公安局及各乡镇派出所领导干部参与到本次活动,他们主动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有序地进行信息登记、测量血压、验血、献血,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一份爱心。
        据统计,6月14日当天马山县成功献血40人,献血量达13600毫升,展现了马山县广大人民群众甘于奉献与勇于担当的先锋精神和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了世界献血者日向世界人民传递的向上、向善、向好的美好价值观念,倡导世界人民用实际行动建设人类美好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