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 瞧,这就是热血天津!

时间:2022-06-17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每年的6月14日,世界各个国家及我国各地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庆祝节日,许多献血者挽起衣袖,为爱献血。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天津市市连续十年五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
        近年来天津无偿献血工作不断进步,连续十年五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共计30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今年,天津有1500余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他们中参加无偿献血最多的高达300余次。
        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搭上“互联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科普无偿献血通过热门平台直播已经成为新的互联网宣传方式。世界献血者日期间,市血液中心用独有的抖音平台传播方式在《津天直播》、《天津献血》对科普无偿献血知识进行宣传,共有2787人观看,1.7万人次点赞。


 

团体无偿献血在行动
6月14日上午,天津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组织集体献血活动,据统计,当天共有20名志愿者捐献了23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6.5单位全血;另有20余位志愿者在各采血点贡献了120多个小时的服务时长,为世界献血者日增添了绚丽色彩。市审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团体无偿献血,体现了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担当。荣程集团开展了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207人献血360.5单位,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企业的社会担当与奉献精神。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天津经理部也开展“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无偿献血活
动,献血逾10000毫升。


 

点亮津城,向热血英雄致敬 
世界献血者日夜晚,天津茂业大厦、海河假日酒店、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点亮专属于献血者的告白,用闪耀夜空的红,向热血英雄致敬!津湾广场裸眼3D大屏播出了我国首个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裸眼3D献血宣传片,市内各辖区户外大屏同时播出由最新献血宣传片,献给每一位无偿献血者。

多家新闻媒体大力报道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全市新闻媒体对世界献血者日期间组织开展的献血宣传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集中报道,使无偿献血深入人心,并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其中,成为新时尚。
走进电台,答疑解惑、科普无偿献血宣传
天津新闻广播《空中问诊》;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交广会客厅》;生活广播《生活大讲堂》均直播了解疑释惑无偿献血。

举办了“以热血为团结 为生命助力”街头献血活动
市血液中心为献血者准备了限量版的“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专属纪念徽章一枚”和无偿献血感谢状。
当天,共计734人献全血1307单位,123人献机采血小板206治疗量。献血是一种团结行动。他们在用行动坚守,告诉我们,无偿献血,我们不是一个人。
聚水成涓,聚沙成塔。在奔赴无偿献血的路上,谱写了“热血天津”的动人篇章。精彩仍在继续!希望更多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朋友们,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加入我们,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