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暨《条例》宣传活动举行

时间:2022-06-1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李晓科

        无偿献血联结你我。6月14日晚,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暨《南宁市献血条例》宣传活动在会展·航洋城南广场举行,全市献血者代表相聚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一荣光时刻。市献血委及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团体献血单位代表、无偿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当晚举行了南宁市第二届无偿献血奖励活动(2020—2021年度),奖励了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29家单位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韦媛等13名同志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丁吉友等6206名同志获评南宁市“献血之星”,马玉琴等128名同志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韦立旅等42名同志荣获“无偿献血终身成就奖”。

 

南宁市第二届无偿献血奖励活动(2020—2021年度)
 
        当晚活动分为主舞台区和献血集市互动区,打造了一场属于献血者的潮聚会。活动的主舞台区首次公开展播2022年南宁市无偿献血宣传片《邕城爱涌动闪亮生命红》和《南宁市献血条例》宣传片《我想成为你》,以公益为媒,传递温暖与大爱。“南宁献血”公益IP形象“邕小献”也登台亮相与献血者们互动,其可爱软萌的形象备受欢迎。献血者家庭受邀登台,身着汉服走秀,展示献血主题文创品,呼唤更多人加入温馨、有爱的献血大家庭。多名高校无偿献血歌唱大赛获奖选手共同献唱,带来了无偿献血原创歌曲串烧,诠释邕城学子关爱生命、热心公益的善举。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乐队演奏、文创走秀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南宁献血”公益IP形象“邕小献”和小朋友们表演舞蹈《爱你》
 
        夜幕降临,在温暖闪烁的灯光点缀下,在主会场旁,融合无偿献血时光展区、公益摊位和游戏互动区的爱心潮聚集市热闹开市。广西献血冠军何进伟、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羊建明当起“掌柜”,展示自己的献血证、纪念徽章等相关无偿献血藏品,分享无偿献血故事。百次献血者风采展示、“我的专属献血日”认证活动、无偿献血文创品展区、《南宁市献血条例》知识竞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科普……一个个爱心摊位,拉近了无偿献血与广大市民的距离,汇集成一幅生动的首府南宁无偿献血图鉴。每一位入驻集市的“摊主”都能在这里展现自我,与市民充分互动,让市民在活动中了解无偿献血,让献血者们在参与中体会荣誉时刻。
 

无偿献血爱心潮聚集市吸引市民
 
        2022年南宁市“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的一幕幕精彩瞬间,让无偿献血精神浸润邕城大地。首府南宁无偿献血事业从过去走来、映照当下。展望未来,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团结一心、汇聚力量、一路并肩、驭风而行,推动首府南宁无偿献血事业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