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世锋——为爱坚守,传承大爱!

时间:2022-06-18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在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有这样一位普通人,无偿献血13年,累计献血20次8千毫升,几乎相当于2个成年人的血量。一本本鲜红的献血证见证着他的献血经历,他就是合阳县人范世锋。
 

 
        47岁的范世锋为何如此热衷献血呢?这还要从2009年说起。那时在合阳街头,他收到血站工作人员发放的宣传册,了解了献血的相关知识,得知在紧要关头,血液就是生命,可以救人,于是他就萌生了献血救人的念头,毫不犹豫的走上了献血车。范世锋说:“每次献完血,自己都会收到一条来自血站的短信,告知这次血液是合格的,并且已经用于临床,那个时候,就会觉得特别开心,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有了第一次,就有了多年的坚持。献血已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融入到他的生活中,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就会利用休息时间去献血,平时还经常给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无偿献血,号召大家和他一起去献血。
        “热心公益、关爱他人”,好的家风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的女儿,在今年6.14第19个世界献血日来临之际,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范珂跟随父亲一起来到献血车上献血,经过填表、体检、化验,最终捐献全血200毫升。其实范珂对父亲长期坚持献血的举动早就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也在心里一直给自己许了一个心愿:高考完一定要和父亲一起去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