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中心血站召开“清廉血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朱虹伊
       
        6月15日,郴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召开“清廉血站”建设工作推进会,重点回顾和温习清廉郴州建设的各项实施要求和细则,总结“清廉血站”建设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分析问题不足,改进和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领学“清廉郴州”建设等各项文件精神,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李孟祥对建设“清廉血站”工作进行推进部署。

 

        会议指出,全站各部门、科室、在职党员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积极对标省市级清廉建设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勤政廉洁为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市委“137”工作要求,把清廉建设任务纳入科室、支部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鼓励和引导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清廉血站”建设,确保实效。要通过清廉血站建设,切实纠正我站在无偿献血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无偿献血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消除行业不正之风隐患,确保党员干部执行纪律规矩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正气更加充盈,全站崇廉尚洁的氛围更加浓厚,有效推进“人民满意血站”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聚焦政治生态、行业环境、长效机制、廉洁氛围四个建设专题,深入推进落实“四要”方略:一要切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落实节前送“廉礼”提醒、坚持集体谈心谈话、全面构建党建清廉堡垒和干群关系;二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招投标、医疗器械耗材采购等领域的专项整治、进行常态化警示教育、推动“清廉科室”建设;三要开展政治生态研判、健全内控制度强化制度保障、完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四要强化清廉宣传阵地建设、营造宣传氛围、构建清廉家庭、消除党员干部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