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孩子的好榜样

时间:2022-06-15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陈 芳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最好的榜样。父母们总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尽力给孩子最好的爱,然而,盲目的爱和成熟的爱,溺爱和宠爱,不同的爱传递着不同的力量,也塑造着不一样的下一代。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刚给一位献血者做完初筛化验,无意中抬头看到了两个熟悉的面孔,正是女儿同学张露迩的爸爸张艺泷,后面紧跟着他活泼可爱的女儿张露迩。看到他俩的到来,我像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立马从凳子上站起来迎接。
        一边起身一边问道:“张露迩,你还认识我吗?我是苏子涵的妈妈呀!”小朋友看着我回答道:“认识呢,见过你呢”。我招呼父女俩坐下,然后为张露迩递上了面包和糖果 ,又为他爸爸递过一杯水,交流后得知80后的张艺泷今天是第三次献血了。
        就在护士为张艺泷准备采血时,一旁自娱自乐的张露迩立即停止了玩耍,小心翼翼的靠近了爸爸,目不转睛地看着护士将采血针扎进了爸爸的血管里,当她看到爸爸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时,小棉袄贴心地问爸爸:“爸爸疼不疼呀?”爸爸说:“不疼,不疼,你长大后也要献血噢,我们献的血可以帮助医院需要输血治疗的病人。”张艺泷接着对我们说:“今天有机会带女儿来献血,就是希望用自己的行动给女儿做榜样。让女儿明白帮助别人,自己也能从中获得幸福和快乐。”

 

 
        对于孩子来说,穷样富养,都不如用爱去养。榜样和爱的力量,就是孩子最好的生长力。父母坚持无偿献血的行为让孩子们懂得了爱、奉献和生命的意义,我们相信,长大后的他们也能够主动去承担这份责任和使命,让爱心和生命的希望就这样一代代的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