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希望的传递

时间:2022-06-15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王 苗

        李亚奇是新疆工程学院大四的一名学生,22岁的他将在今年夏天结束大学生活,因此今天来到血站想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纪念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
        原本打算捐献全血的他在得知最近血小板用量比较大,而且比较紧缺时他毅然决定捐献血小板。虽说是第一次献血,但他一点也不胆怯,像一位老献血者那样熟练的填表、测血压、称体重、做化验等,大大方方的坐到采血椅上伸出胳膊配合工作人员采血。

 

 
        他了解有关血液的知识比较多,懂得血液无替代品,只能靠健康人捐献,血液虽然宝贵,但在人体内是可以再生的。所以他深知献血的意义,更愿意将这件有意义的事贯穿在他未来的生活里,他就是用这样的方式纪念大学生活,也是用这样的方式为即将走入社会而做准备。
他说:“我献出一些血,身体内还可以再生,帮了别人也对自己身体有好处,尽了一个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义务,今后还要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他满腔热血,默默地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着自己的大爱,他无私奉献,造就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朋友,我猜你一定也想来献血,只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来,或许是害怕,或许是担心,或许是没时间……有一种爱心叫热血澎湃,看看身边许多和你一样的献血者,他们已经鼓足勇气奉献了爱心,你还在犹豫什么?一起约上你的朋友来献血吧,让我们用热血诠释爱心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