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宜春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启

时间:2022-06-14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鲍琳
     
        2022年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了向所有的无偿献血者表达节日的祝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宜春开启各县市区多种主题宣传活动,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



 
        镜头一:宜春中心城区春台公园主会场。6月13日,由市献血工作协调小组、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中心血站、袁州区卫生健康委、袁州区红十字会共同承办的中心城区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在春台公园举行。活动现场,血站党员志愿者及来自宜春城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通过搭建宣传咨询平台、义诊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无偿献血关爱政策等方式,倡导市民群众科学献血、健康献血。采血车内,献血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依次进行登记、体检、血液初筛等准备工作,检查合格后有序进行采血。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袁小玲亲临现场慰问当天参与献血及志愿服务的爱心人士,向他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热情号召广大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传递爱与正能量,共同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


 
        镜头二:宜兴坤山片区分会场。6月12日,宜春市宜阳新区官园街道宜兴坤山片区党委与市中心血站联动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精神。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通过社区微信群、社区电子显示屏等发出无偿献血倡议,深入社区单元楼栋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关爱政策等,提高居民对无偿献血的政策知晓率,并采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可获取社区积分的措施,激励居民参与无偿献血及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镜头三:樟树市分会场。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樟树市卫生健康委、红十字会、宜春市中心血站在市区街心花园开展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樟树市副市长朱凤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郭志荣等领导亲临现场,和献血者进行亲切交流并对他们表示感谢。志愿者们在现场进行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并身体力行、踊跃献血,同时樟树市各大医疗机构组织医务人员开展社区免费体检、义诊及卫生健康知识宣传。


 
        镜头四:万载分会场。6月14日,万载县卫生健康委、红十字会在县城阳乐大道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横幅,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世界献血者日由来、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等,提高民众知晓率,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近年来,宜春市中心血站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夯实“党建引领”发展总基调,不断完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创新献血宣传招募方式,讲好献血故事,优化献血环境,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充足作出了贡献。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宜春市中心血站感谢广大的献血者和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对无偿献血的无比执着,是你们用道德之美、向善之魂,标刻文明城市新高度,用无偿献血这一善举将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宜春城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