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4万毫升江西“热血”驰援上海

时间:2022-05-20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鲍旦
     
        5月18日,江西省血液中心牵头协调省内多家血站,全力筹备64万毫升血液驰援上海,这是江西援助上海的首批爱心血液。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全省上下一心,采取多项应对措施,通过不断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动员、探索“闭环式”无偿献血新模式、提升服务提高献血体验感等具体举措打造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江西模式”,在热血战“疫”中展现江西担当和团结力量。


 
        首批满载江西人民热血情谊的“生命礼物”由江西省血液中心、吉安市中心血站、景德镇市中心血站、赣州市中心血站、九江市中心血站、抚州市中心血站紧急招募采集,汇聚在江西省血液中心后,统一通过冷链专车运往上海市血液中心,助力当地临床救治生命。


 
        我国建立全国血液联动保障机制,江西省在充分考虑、科学研判,做好血液库存管理确保本地血液需要的同时,充分发挥区域血液联动保障作用,协调全省热血驰援兄弟省市。


 
        血液是重要的医疗资源,无偿献血是医疗用血的唯一来源,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采供血工作依然面临着巨大挑战。在此,江西省血液中心呼吁每一位年龄在18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都能参与无偿献血,非常时刻需要您挺身而出,同心抗疫,为爱献血,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