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时间:2022-05-20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为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护自救能力,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5 月 18 日下午,郴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站内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郴州消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曾胜兵从多起火灾事例入手,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对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解,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地了解。

 



培训现场

 
        为确保消防培训取得实效,培训结束后,随即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曾教官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解和部署,对疏散路线、疏散要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强调。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站内突发火灾后,火情发现人员立即报告,指挥长迅速下达疏散指令。各科室人员各司其职,信号员发出“紧急疏散”信号,疏散组长听到疏散信号后,带领干部职工捂住口鼻,分组快速、有序的疏散到指定地点。整个演练过程逐级推进、井然有序,人员分工明确、不慌不乱,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教官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分析,同时结合演练,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类型、灭火步骤、灭火技巧等知识,现场示范“提、拔、握、压”四字灭火技巧,并要求血站干部职工逐个上场实践学习。


 
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现场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站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全力保障全站全体工作人员和献血者的生命安全筑牢了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