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心血站党员开展创城入户调查及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9来源:菏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勇军
       
        5月16日,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创城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菏泽市中心血站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共建吴堤口社区的环翠苑小区,开展创城入户调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及疫情防控等宣传活动。
        入户调查期间,志愿者向小区居民讲解了创城的意义和内容,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既要创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又要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同时了解群众疫苗接种情况,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以自身的接种经验,号召群众相信科学,积极接种疫苗,保护自身和家人生命健康。党员志愿者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也不忘倾听民声,查找当前创城的空白点和薄弱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解读宣传,本次活动共入户近100户、发放问卷220余份,极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创城的责任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