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赵场街道 献血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时间:2022-05-19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在第75个红十字与红新月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5日——5月7日,宜宾市叙州区赵场街道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献血活动。在三天的献血活动中,三百多名健康、适龄的城乡居民献血超过10.05万毫升,他们用奉献爱心的形式,大力彰显了今年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活动的主题和精神内涵!
        据了解:今年第75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活动的主题是“聚人心、共善举”。三天的献血活动现场分别设在赵场街道办事处、东方时代广场和民兴社区,献血人数和人们的献血热情一天高过一天。三天的献血活动结束之后,315名体检合格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献血超过10.05万毫升,从而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安全助了一臂之力。曾多次参加献血的刘大姐介绍说:“我在五一节放假之前就收到了社区发来的献血信息,所以我们小区有好多人都在5月6号这天去东方时代广场参加了献血。虽然我们彼此都不能叫出对方的名字,但为了共同的目的聚在一起,大家都感到十分亲切。”现年28岁,家住赵场街道金星村的曾亮,是一个拥有4次献血经历的热血青年。他在5月7日再一次参加献血时说:“每年五一劳动节前后开展献血活动,是我们街道的一个传统。这个传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参与和积极响应,说明我们这个时代在不断文明、进步。”
 

赵场镇献血活动现场
 
        赵场街道社事办负责献血工作的王小英介绍说:“宜宾市叙州区赵场街道辖区内有30个村社,人口超过12万。无偿献血作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每年都有数百人加入到光荣的献血志愿者行列。我们通过微信平台、举办专题讲座与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和每年开展一至两次献血活动等形式,让无偿献血社会公益行动走进了辖区内的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