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的我们 相聚在献血屋

时间:2022-05-20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丁雪晴


 
        蔡可是一个非常热于助人的女孩,平时性格开朗大方。当她得知由于疫情影响,最近血液采集还是比较困难,她便马上答应愿意来献出一臂之力。今天不仅她自己来了,她还号召了好几个朋友共同一起来献血。五人虽然都分别住在南昌的不同的区域,但听说要一起来献血,大家便欣然前往,共同相聚在胜利路献血屋,献出热血共1700毫升。
        说起初次献血的经历,蔡可至今还印象深刻。她18岁刚成年时曾在街头看到献血车,上面写的“捐献热血、挽救生命”触动了她,虽然有点紧张,但想到能为病人出点力,还是毫不犹豫的走上了献血车。现在因为自己一个人的小小举动,还能够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奉献爱心她感觉非常有意义。
        在当前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每一份血液都来之不易,每一滴血都汇聚成一个生命的希望。我们忘不掉在危难中,那些见义勇为出手相助的亲切脸庞;忘不掉在疫情防控中,穿梭于一线坚守岗位的忙碌身影,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群人的力量是无穷的。虽然我们都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忙忙碌碌,但是每个青年都可以成为守护生命的平凡英雄!这就是我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