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我们这样做……

时间:2022-05-19来源:长沙血液中心作者:长沙血液中心
 
        一重礼:主题视频致敬建团百年

 
 
 
        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长沙血液中心推出“百年风华 青春逐梦”五四主题视频,通过讲述中心团员青年、护理人员的热血青年梦,展示专属于血液青年热血滚烫、不甘平凡、逆流而上的青春。
        二重礼:表彰先进致敬无悔青春


 
        5月12日,长沙血液中心召开五四青年节暨“5·12”护士节表彰大会,中心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共青团员、团干部、护理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上对获得市卫健系统及中心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优秀护士等荣誉的28位同志进行了表彰,并通报了2021年度青年大学习全勤人员名单。   中心主任晏永和发表致辞,充分肯定了中心青年队伍、护理队伍对中心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晏永和表示,在近三年的抗疫工作中,中心护士团队始终坚守护理人的初心,不畏艰险、逆行奋战,多次请战出征采血浆,奔赴株洲、市内各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中心制定出台“十四五”发展规划,血液中心新大楼建设稳步推进,献血点布局优化、整体VI改造方兴未艾,智慧中心建设、业务流程无纸化加速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心全体护理人员、团青队伍的努力。他也希望,今后,中心的护理队伍和青年职工能持续努力,共同为争创全国最美、全国一流血液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
        优秀护士代表刘双在发言中谈到了自己对采血护士的理解,她认为护士是一个与爱相连的称谓,血液中心的护理工作看似平常却不平凡,能给需要输血的病人带来生命之光。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乔娇对青年团员及护理人员的“双重身份”进行了深度的思考。她承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恪尽职守、奋勇担当的拼搏精神,为无偿献血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袁科作总结讲话,对血液青年寄予了几点希望:
        自信人生二百年——唯有奋斗,不负青春
        长沙血液中心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血液青年的努力和奋斗。他希望每一名职工都能和中心一道,保持好这腔热血、保护好这颗初心,以青春守护生命,以热血维护健康,奋斗前行,不负青春。
咬定青山不放松——唯有坚守,不负青春
        作为青年,应当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朝着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他希望中心青年职工能主动向身边的先进看齐,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主动挑重担,勇于经风雨,在创建全国一流血液中心、推进健康长沙建设中坚守前行,不负青春。
        风物长宜放眼量——唯有成长,不负青春
        袁科认为,爱学习才能快积累,多思考才能快成长,会创新才能快进步。他希望中心青年职工、护理人员都能够爱学习,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多思考,使头脑更加充实、眼界更加开阔、业务更加精湛;会创新,敢当“探路者”,敢破“天花板”,见人所未见,识人所未识。
        三重礼:非遗传承致敬工匠精神

 
        5月13日,长沙血液中心团委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团干部以及获得优秀护士荣誉的同志前往雨花区非遗馆、长沙市图书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在非遗馆体验香道、制作香囊等非遗项目,通过传承传统文化,感悟百年荣光;在长沙市图书馆开展青年大学习知识竞答、“红色”剧本阅读解谜活动,以沉浸式地的活动领悟革命精神。
        这次活动让参与的团员青年、护理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增强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也让大家亲身体验到了革命人物在执行任务时的危险与紧张,领略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