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再出发!湖南调配第三批4100个单位血液驰援上海

时间:2022-05-18来源:长沙血液中心作者:长沙血液中心
 
        4月22日下午两点,在长沙血液中心,一辆载着4100个单位红细胞的送血车驶出,它将带着湖南的“热血”关怀,疾驰向东,驰援上海。而这也是本次疫情中湖南调配的第三批援“沪”血液。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海市血液库存难以满足临床用血需要,根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安排部署,长沙血液中心在保障全市临床血液安全供应的同时,紧急联系各市州采供血机构,迅速将各地血液调配汇集至长沙,共同达成守“沪”者联盟。

 
 
 
        继4月8日第一批1716个单位红细胞和4月15日第二批3040个单位红细胞顺利驰援后,长沙血液中心再次从湖湘“兄弟血站”调配4100个单位红细胞。此批血液由长沙、永州、郴州、张家界、湘西自治州、衡阳、怀化等血站共同集结组成。
 

 
        疫情之下,共同守“沪”。在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时刻,湖南伸出援“沪”之手,体现了湖南人民的热血担当,展示了湘沪两地的深情厚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血液中心多次驰援湖北、甘肃、陕西等地血液,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为构筑全国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贡献出血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