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无偿献血应急队伍成员单位——青海省果洛公路总段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22-05-20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青海的夏天仿佛停止了前进的脚步。在阻击疫情的战场上,忙碌的公路人也在通过参与无偿献血的方式,为守卫我们的家园助“一臂之力”。

       5月12日,果洛州无偿献血应急队伍成员单位——青海省果洛公路总段党群工作科副科长王志伟接到了来自果洛州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招募办的电话:“疫情当前,采血工作遇到极大的困难……”他立即将此消息通知到工作群里,号召党员干部职工积极配合无偿献血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党员干部们的积极响应。 
 

 
        献血现场,参与献血的党员干部认真按照疫情防疫要求和献血流程指引进行健康码核对、献血登记、初检、抽血……所有流程都在果洛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其中几名职工已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当问及参加无偿献血的原因时,党员职工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光荣的行为,是每一位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今后会向更多的人宣传献血的意义,将爱心传递下去。通过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此次献血活动符合献血条件的职工共8人,采集血液2000ml。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公路职工的责任与担当,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 
        每一份献出的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采供血困难期间,果洛州公路职工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公路人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对各民族的团结友爱,彰显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出了大无畏的崇高品质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用殷殷热血托起了疫情期间守护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