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生命赛跑 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2022-05-19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4月30日上午,海东市中心血站接到民和县人民医院紧急用血电话,一消化道出血患者急需大量A型红细胞血液。了解患者临床用血情况后,海东市中心血站及时组织工作人员,积极调配库存血液,随即与省血液中心沟通协调,紧急调配A型红细胞6U,安排司机第一时间送往民和县医院,展开了与生命的赛跑。

 

 
        由于该患者当时出血较多,在进行第一次输血治疗后,血红蛋白数值极低,仍有生命危险。5月6日上午,海东市中心血站再次协调,继续调配A型红细胞10U送往民和县人民医院,全力以赴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过积极救治,使得患者脱离生命危险。

 
        当生命等待血液急救时,血液何其珍贵,挽袖无偿献血,就是生命续航的接力棒。致敬每一位无偿献血者,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让一条条危在旦夕的鲜活生命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