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职院1600余名大学生无偿献血弘扬奉献精神

时间:2022-05-19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5月7日至15日,湖北职院开展以“弘扬奉献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有1600余人献血,突破了年度献血的历史记录。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献血活动分四次在三个校区接力开展,献血场地划分为登记填表区、体检区、献血区和休息区4个区域,以减少人员聚集。5月15日下午,在湖北职院东区乐学楼,来自护理学和口腔学的学生排队参加献血,有些同学着白色的护士服参加。“00”后同学胡馨予就读于护理学院,她笑着说:“献血是每个人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我们以后从事护理工作息息相关的公益事业,我们有义务参加,特别有意义。”青春的脸庞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这是救助他人带来的温暖与幸福。
        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湖北职院的学子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一袋袋热血体现着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和精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