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战“疫”为爱逆行,吴川在行动

时间:2022-05-18来源:湛江市中心血站作者:湛江市中心血站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放慢了脚步。平静之下,在与病毒惊心动魄的较量中,吴川涌现出一批批防疫先锋,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而努力。


 
        5月8日8时,自接到吴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后,吴川市采血站立即行动,将有限的人力兵分两路,杨剑钊站长带领一组人员守留在采血站大本营,协助湛江市中心血站做好特殊时期的采供血工作,王国珍副站长即带领另一组人员奔赴前线,负责吴川市全部核酸检测标本的回收工作。她们不畏艰苦,逆行而上。这几天,连老天爷也来考验吴川的抗疫能力,天气要不是烈日当空,要不就是狂风暴雨,核酸标本检测组的同事穿着不透风的防护服,透过面屏,大家已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雨水,反正里里外外全身都湿透了!连续6天的核酸检测,王国珍副站长带领她们连续6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迎着朝阳来,头顶满天星归。每天清点七十多万人次的采样管,把一箱箱采样管从车上扛下,把一支支管清点记录汇总上报。她们一边催促迟报单位及时收集运送,又一边叮嘱司机们安全第一,慢点开车……下雨了帮司机撑伞,腰痛到站不直了,就利用空隙时间相互按揉,胃疼了,吃一颗随身带来的胃药……她们把苦咽在肚里,把人民的安宁装在心里,这就是吴川市采血站姑娘的铿锵风采。


 
      大家把苦装在心里,坚强的迎难而上,因劳累过度和受闷热大雨天气影响,累到重感冒的采血护师李媚仍坚守岗位,不愿休息。 


 
        新冠疫情的突然袭击,限制了出行也限制了人们献血。然而意外和疾病不会暂停,急救输血亦不能等到疫情平息,生命经不起持久等待!得知这一消息,吴川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主动联系吴川市采血站负责人,同时动员和组织吴川一中、三中、吴川市海滨小学、吴川市兰石中心小学、吴川市中心幼儿园老师,还有吴川市梅录街道办事处等多个单位的干部职工开展“献血战疫为爱逆行”活动,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短短的几天时间,一批批红色力量奔赴而来,从党员干部到热心志愿者,都在迅速行动,大家纷纷用热血护佑生命,涌现了很多感人的画面。疫情无情吴川人有情,无偿献血暖人心。
        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表示,特殊时期,希望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当中来,众志成城共同护佑生命。
        “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希望献出的血液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话虽朴实,却真诚地道出了所有为抗击疫情前来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的共同心声。


 
        献出的是鲜血,带来的是希望。我想这是每个人可以为抗击疫情做的一点贡献,因为疫情期间需要血液救援的人并没有减少。希望通过我们的献血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这样的队伍中来,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日升月落,抗疫的十二时辰里,总有不同人逆行前线,向每个奔赴一线的志愿者,每位迎难而上的医护人员,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