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雷州市附城镇政府组织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18来源:湛江市中心血站作者:湛江市中心血站
     
        受疫情防控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骤减,无偿献血工作开展面临严峻挑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雷州市附城镇政府立即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并号召广大市民特别是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要充当“红色引擎”,带头参加献血。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助力防疫一线。当天附城镇政府干部、辖区内村委会书记、村民、派出所干警等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当天上午,参加献血活动的干部群众早早便来到活动现场等待献血。在献血前,血站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献血人员做好排查工作。此外,为避免人员聚集,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献血规定,参加献血的干部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按序参与无偿献血,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


 
       活动现场,附城镇政府党委委员李仲带头献血作表率,“现在还有很多人因为疫情遭受生命考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带头献血,为防控疫情期间保障医疗临床用血贡献力量。”李仲说。


        “目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想到自己的血液能派上用场,自己感到非常自豪。”


        据统计,当天共有38人参加,成功献血22人,献血量6800毫升。


 
        在此同时,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能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以热血之名共同战“疫”。传递暖流、挽救生命,做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