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潍坊市1800余名市民“热血打卡”

时间:2022-05-17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明喆 林阳
       
        “五一”假期,潍坊市的各处献血点成为许多市民爱心“打卡地”大家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为小长假赋予更多温暖和力量,传递守望相助的信心和希望,为自己的劳动节增加一抹红色。
        节日里,市民陈先生带着女儿来到献血屋,完成他的第16次献血。小女儿轻声问爸爸“疼不疼?”陈先生乐呵呵地对女儿说:“一点点疼,但是献血是一件好事,疼一秒钟救一个人,对社会来说,奉献了自己帮助了别人,对自己来说,促进了血液新陈代谢,让身体更健康!”女儿一边认真听一边点头,年纪尚小的她对献血的意义似懂非懂,但她知道爸爸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4月30日假期第一天,消防员李先生一早来到献血屋。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李先生已经近两个月没有休假了。而休假模式刚启动,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无偿献血,因为在他的眼中,无偿献血是用自己的热血给他人带来生命的希望。范警官也是带着同样的想法走进献血屋,他说:“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无偿献血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担当。”劳动光荣,献血更光荣......   
         5月3日,普利莱钢结构材料加工厂职工冷秀强,武青国,王玉虎,相约来到献血点,这是他们继去年国庆节后,第4次“组团”参加献血,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他人生命健康,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节日。
        假期尾声的“五四”青年节,潍坊街头献血点再次掀起一股小高涨,众多年轻人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这一天,市民杜先生与相约参加献血,他们说这是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刚年满18周岁的哲昊,完成了他的第一次献血,他说,无偿献血不仅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更是证明自己长大成人的标志,特别是在疫情特殊时期,能为社会做点事情,很自豪。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在这个属于劳动节的节日,不同身份不同职业的劳动者,共同用献血者的身份诠释一份大爱情怀,为自己的劳动节增加一抹红色。据统计,在小长假期间,潍坊市共有 1800余名爱心市民献血,累计捐献全血61.51万毫升,血小板305个治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