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彰显担当 拳拳爱心感恩社会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17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梁茹冰
       
        5月9日—13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全校师生为爱捋袖,献血人次共计1000余人,献血量可达30万毫升,为保障潍坊市临床用血做出积极贡献。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来自牧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团员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一大早,采血车缓缓驶入山东畜牧职业学院,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早已在操场等候,有的同学已连续多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前期的学习与培训,他们对志愿服务工作已轻车熟路,不到一会儿功夫就将活动现场布置的井井头条。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相应措施,保障采血工作顺利进行。全校师生积极配合,献血前进行填表登记、体检征询、血液初筛,检验合格后,依次有秩序的登上献血车。
        献血车的到来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同学,来献血吗?”志愿者的声音此起彼伏,在他们的号召下,不少同学鼓起勇气,走上采血车,开始了“献血初体验”。志愿者同学贴心的为他们送上糖水,并嘱咐道:“没关系,不用紧张,献血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以此缓解献血者紧张的情绪。
        来自21级动物医学院二班的席缘说:“对于我来说,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这是我第二次献血了,看到那些在医院急需血液救命的人们,真的很心酸,如果我的血液可以拯救一个人, 那将是自己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了”。
        保障临床用血是一项长期任务,一刻不能放松,一刻也不能懈怠。多年来,高校学生群体一直是献血活动的参与者和支持者,全校师生积极组织,大力号召,引导青年一代树立公益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学生们勇于奉献的高尚品德。涓涓热血,无限爱心,有了这些青春的力量的不断注入,无偿献血事业将生生不息、永远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