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4名学生奉献爱心成都工业学院刷新团体献血最高纪录

时间:2022-05-17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5月12日-14日,由宜宾市中心血站和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联合开展的献血活动中,944名在校学生献血累计超过24.7万毫升,创下宜宾有史以来团体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的最高记录。

 

 
        献血的激情被青春的火热点燃,便成为燎原之势,充溢到了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我献血,我健康,我自豪!有的学生甚至喊出了:“在校期间至少献一次血”的口号。一呼百应,即便是大雨滂沱,也未能浇灭大学生们献血的热情。在献血活动现场,有许多都是第一次来参加献血的,但也有已经参加过好几次的,当被问到为什么想来献血时,大家都表示:自己身体很健康,想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爱不单行,青春的路上也必有同伴!曾馨瑀和邹小兰是同班同学,一听说今天有采血车来,她们便结伴而来。曾馨瑀说:“刚开始看见采血针时,内心是害怕的,但是因为有好朋友在身边相互鼓励,也就不那么害怕了,献完血后,让我感到更多的是一种满满的幸福感,因为自己的血液会给他人带来新的生命和希望。”来自大一的学生侯博洋在献血时表示:“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献血了,虽然早已没有第一次献血时的紧张和激动,但是心里的期待和对自己的鼓励却是一样的。今天,看到现场来了这么多的同学参加献血,心里很激动,希望自己的血液被采用,并希望用到血液的病人能早日康复。”
 

 
        同学们用热血和真情诠释对生命的尊重,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关爱。现年19岁的尹华强是车辆工程系的学生,他说:“在很早以前就想过要去献血,但因为自己对无偿献血的了解还不够深,也因为自己心里有点小紧张,所以就放弃了,但在这次献血活动开展之前,血站的老师就提前到学校为我们宣传了相关的献血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献血的好处和意义,所以在献血车到来以后,我就早早地过去排队,并轻松的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献血旅程,内心非常的激动。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微薄力量,为更多患者带去希望。” 生命呼喊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据该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干事罗家鑫介绍:“我们学校组织的这次献血活动,同学们参与度高涨,是和前期的献血宣传讲座分不开的,在我们学校和血站确定了献血时间后,志愿者们也通过微信、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告知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献血活动中来,希望通过献血活动,彰显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让生命因奉献而美丽!三天的献血活动,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圆满结束。该校献血是我市高校献血的一个缩影,为宜宾各大高校起好了表率作用。血站血采科科长凌娅不无感慨地说:“奉献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看到朝气蓬勃的学生们踊跃献血,我内心不禁涌现出‘未来可期’四个字。今天他们能在小小的献血车里奉献温暖,明天他们也能在社会大舞台上贡献力量。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944名学生献血,值得我们点赞。接下来,我们还将做好献血联动宣传,努力构建高校献血工作长效机制,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树立社会新风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