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热血助力!泰安市岱岳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17来源:泰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泰安市中心血站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和血液安全,4月26日—5月16日,泰安市岱岳区委、区政府动员全区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社区居民志愿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共筑健康防线。
 
 
        岱岳区委、区政府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闻令而动、紧急部署,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具体负责,充分发动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实行分时间、分时段、分批次组织预约,确保了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4月26日—5月16日,在岱岳区政府、山口镇、天平街道、粥店街道等13个献血现场,泰安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后,采取分时段、分批次控制人员进入献血车。在献血者的队伍中,既有献血28次的“老将”,也有初次奉献爱心的“新兵”,大家纷纷表示能参与到献血爱心活动中感到光荣和自豪。
        “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全区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让爱的接力棒不断传递下去。”岱岳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苗玉斌说。

 
        5月16日,在岱岳区政府广场献血现场,随着最后一名献血志愿者炽热的鲜血缓缓流进血袋,标志着此次献血活动圆满完成。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2300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67万余毫升。
   近年来,岱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广泛宣传、层层发动、严密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各乡镇切实开展好辖区内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全区形成了“展现文明风采 争当公益先锋”的浓厚社会氛围,岱岳区人民政府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岱岳区卫生健康局连续多年被评为泰安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此次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岱岳区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勇于担当与无私奉献的大局意识,用无偿献血爱心行动为临床用血、缓解血液供求不足贡献了岱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