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的草根英雄

时间:2022-05-17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周军
      
        他是无偿献血事业的磐石,他是照亮患者生命的阳光,由于有他的忘我奉献,使无数患者起死回生,他的血液在他人的身体里流淌,他的精神为和谐社会增光。十年多来,他坚持定期无偿献血,累计献血30多次,其中全血5次2000毫升,血小板26次30多个治疗量,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连续六年为他颁发“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他以基层党员独有的质朴谱写着人间大爱,向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他就是袁州区三阳镇泉塘村党支部书记袁彩云,一位实实在在的党员、献血的“草根英雄”。“血液是可以再生的,为了自己又帮了别人”这样何乐而不为?袁书记常说。我其实不伟大,只是做了自己以为值得的事情。
 
 
          2012年5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袁书记实现了第一次无偿献血,了解了其中的深意后,他便一直坚持定期献血。他说:“我们一次次伸出手臂,献出热血的时候,同时也献出了我们对生命的尊重。他经常教导家里的小孩和村里的党员,人生在世一辈子一定要做一个 有爱心的人,并且把他女婿也带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献血已成为袁书记的生活习惯。只要献血时间一到,他就会打电话到血站来,如果有需要的话要提前告诉我,我好注意休息和控制饮食,要不我心里就不踏实,因为我们是要用健康的血液去救人的,要保质保量!” 他这样说,也这样做的,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说。
     2019年一天早上,刚吃完早饭正准备去镇里开会的袁书记,接到了血站机采室工作人员的电话,一位患者大出血,急需一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听到这种情况后,他二话没说,立马向镇里请了假,驱车赶到血站,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当工作人员向他表示感谢时,袁书记说:“谢什么,首先我是一名党员,固然和患者不相识,如果我的血能救他一命,这是我非常高兴的事,反正以后有这样的需要直接打电话给我就是,我就是献血110。

 
  
        这样紧急献血的情况已有屡次,一次又一次,他都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碰到的困难,没有由于自己的事情耽误过一次献血。袁书记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家人对他献血非常支持,76岁的老母亲常说,献血救人是积德行善的事,有机会救人一命,这类事一定得做。他女婿也在他的带动下经常到血站献血。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的老党员,袁书记常说:“我虽然没有其他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但我有一个好身体、有颗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心,所以我会竭尽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朴实简单的话语,折射出了一个农村基层党员的高尚心灵,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什么叫正能量,什么叫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