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师生踊跃助力无偿献血

时间:2022-05-14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形势复杂,无偿献血团体单位与个人比往年同期都有大幅减少。兰州市每天需要近300人参与无偿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但目前血液库存量多次低至警戒线。
        为保障血液平稳供应,省红十字会、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和团市委也发出了号召,倡议广大市民与团体单位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西北师范大学积极响应,组成专人负责无偿献血活动各项事宜,多次组织研究、推动具体工作,对活动组织、进校人员信息排查、环境消杀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5月11日上午,采血车驶入了西北师大美丽的校园。献血活动全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进入学校的工作人员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对采血车定时消毒;为避免学生献血人员聚集,错时分流,不仅减少了人员聚集,也营造了良好的献血环境,提升了学生们的献血体验。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开始的当天,共有119名师生成功献血,累计献血35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