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青春芳华 最美在初夏

时间:2022-05-13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梁玮玮
       
        五月是一个被鲜血染红的月份;是一个被热情点亮的月份;是一个被爱所渲染的月份。五月的天空,永远明晰,五月的天空,永远缤纷!而就在这充满活力的五月,有一群人他们用青春书写芳华;用热血传递力量,他们或选择走进献血点,或选择走向采血车,或选择走向穿上红马甲,出现在各种采血活动现场,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温暖着每一个人。

        劳动最光荣 献血最快乐
        “劳动节献血最光荣,能帮助别人最快乐。”这番真心话来自劳动节当天参与献血的李先生,已坚持献血12年的李先生,早早就来到了朝阳捐血屋,经过医务人员的体检、化验、采血,李先生乐呵呵地在休息区和其他献血者畅聊着,分享着自己的献血心得和经验,一旁第一次前来献血的小姐姐听得津津有味,感动不已。同样在捐血屋内,和家人见证传递爱心时刻的还有周先生,他经常给妻子科普献血知识,并鼓励她一起参加无偿献血。近日他们终于如愿以偿夫妻双双成功献了血,周先生说:“我休息,刚好我爱人也休息,我们来同时献血,献血本身对身体就有好处,又可以帮助病人,今后我们会定期来献血。这个五月我感觉我们又年轻了一回!”
 

无偿献血,爱心同行
 
        以青春热血 展奉献担当
        无偿献血,爱心同行。为庆祝五四青年节,许多热血高校纷纷开展主题献血活动,鼓励青年学子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其中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率先组织了维持两天的活动,共142名热血青年成功献血,献血量达5.17万毫升;广西中医药大学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园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共有869名学子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8万毫升。他们以青春之名,捐献青春热血,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青年的奉献担当。
 

爱心市民献血
 
        以无私大爱  筑志愿风采
        “您好!请问您献过血吗?”“对于献血,您是如何看待的?”在医科大捐血屋附近,一位身着红马甲,手持宣传牌的志愿者正在为路过的市民进行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宣传。为扩大无偿献血宣传面,提高市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们除在捐血屋及各种团体献血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外,还主动走出捐血屋,来到人流较多的街道、商场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脚步和汗水,播撒与传递爱的信息,他们不仅是献血者,也是志愿者,他们在无私奉献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呼吁大家奉献爱心,希望通过大家的点滴爱心汇聚成大爱暖流,照亮他人人生,挽救更多生命。他们以自己无私的大爱精神,诠释了志愿者朴实的热血风采,他们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五月是劳动的季节,也是播种爱心的季节。据统计,截至5月11日全市共有5388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89.1万毫升;共有273人次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总服务工时达1562小时。他们以青春之名,展热血风采,用实际行动保障邕城血液安全,正是因为他们的积极参与,临床用血安全才得以保障,但随着假期结束,正式立夏,逐渐炎热的天气将会对街头献血造成一定的影响,南宁中心血站呼吁符合献血条件的健康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让爱心涌动、生命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