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宾阳卫健系统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时间:2022-05-14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廖冬霞
       
        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传递医疗卫生系统正能量,5月11日,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宾阳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白衣天使献热血,医者仁心卫健康”无偿献血活动。全县医疗卫生单位的白衣天使们积极报名参加,变身“献血先锋”,用点滴热血传递真情大爱,为市民生命健康助力护航。活动启动仪式上,宾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捷作了动员讲话,新桥中心卫生院郑一萍代表献血医务人员发言。

        活动伊始,细雨绵绵,温暖不减。在县体育馆内,经过简短的开幕式后,献血者在医务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完成填表登记、血压检测、血型筛查等准备工作。医护人员向献血者详细讲解献血前、中、后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对身体指标符合献血标准的人员进行采血。宾州镇芦圩卫生院院长孔莉红说:“这次一共组织了本院的10多名医务人员进行献血,献血有助于身体健康,献出一份血,给社会传递一份爱。”古辣镇卫生院吴医生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次献血是我人生的第3次,希望献出一份血,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共171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54750毫升。
        白衣天使献热血,医者仁心卫健康。当天的一百七十一张笑脸、一百七十一袋热血、一百七十一本献血证,充分彰显了白衣天使“医者仁心、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