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

时间:2022-05-12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采血一科
 
       
        2022年5月9日,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荥阳献血屋外雨丝微凉,献血屋内却是一片温暖。
        临近中午,来献血的人逐渐减少。献血屋工作人员相视一笑,5.12护士节快到了,我们来一次集体献血,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吧!采血护士赵丽、李灿灿,登记、体检、初筛合格后,熟练的在血细胞分离机上开始安装管路。初筛工作人员靳茗岚完成工作后也加入到了献血队伍;下午三点,在家休息的采血护士房明蕾也特地冒雨前来献血。
 
 
 
        旁边的献血者说:“你们工作人员也献血吗?”“是呀,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带头献血。上大学时第一次参加献血,是源于年轻人的热血行为。进入血站工作后,随着对无偿献血知识和无偿献血现状的了解,我们身上有了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参加无偿献血便成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只要身体状况良好,我们都会定期参加献血。”“撸起袖子捐献热血,帮助他人,我们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大家,定期献血已经成为健康生活的一种方式了!”“现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期,想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特殊时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人!”。献血屋工作人员你一句我一句,和献血者相聊甚欢
 
 
 
        下午五点,献血屋一天的工作即将结束,天气也逐渐转晴。大家用集体献血的方式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践行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这也是血液中心采血护士奉献给广大患者最美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