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传大爱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05-13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采血二科
 
       
        2022年4月30日,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大学路献血屋迎来一位无偿献血者--李中洲老师。李老师作为第七届河南省直“十大道德模范”,还是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活动部部长。今天,是李老师第50次参加无偿献血,又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非常有意义。

 

 

 
        谈起李老师的第一次献血,要回到1999年,那次是单位组织献血,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登上了献血车,紧张与兴奋就是献血初体验,从那以后便每年都坚持捐献全血。直到2020年3月8日,李老师在组织郑州红十字会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来大学路献血屋献血时,了解到献血还有另外一种形式--单采成分血,当天就大胆地尝试了单采成分血的捐献,由于单采成分血可以两周捐献一次,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之后几乎每个月都会来我们大学献血屋“报道”,毫不夸张的说,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李老师健康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规律作息是血液合格的前提。截至目前,李老师共计献血50次,其中全血5次,共计1800毫升;单采血小板45次,共计90个治疗量。
        后来他慢慢地发展为我们无偿献血志愿者,迄今为止,李老师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已有3年的时间了,服务时长1500多个小时,正在积极申报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荣誉。在服务献血者的过程中,李老师细心地为前来献血的老师讲解捐献全血以及单采成分的相关知识。在他的影响下,朋 友以及家人都一一的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无偿献血作为一种公认的无私奉献的行为,其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意义是不言而喻。李中洲老师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社会的责任,传递着人间大爱!让我们向每一位献血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