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广场献血屋开始采集机采血小板

时间:2022-05-15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范平
        文化广场献血屋一直以来都是以采集全血为主,随着临床用血的不断增长,特别是血小板的用量每年以20%的速度在增长。为保障临床用血的需求,文化广场献血屋新增了机采血小板的献血服务,采取了车上采全血,屋里采血小板的模式,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极大便利条件的同时,同时也保障了临床用血的需求。
        4月25日,新装修好的机采场所正式开始营业啦,第一天迎来了三位献血小板的爱心人士,其中崔海军和袁青分别是文化广场献血屋的体检大夫和采血护士。这两位工作人员从进血站以来每年坚持献血,每人的献血总量都达到了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捐献血小板的次数最少的也达到了13次。张洪文老师不仅是我们的志愿者,也是我们血小板队伍中的一名忠实的献血者。张老师从1999年就接触无偿献血,慢慢成为了血站的定期献血者,平时还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来血站做志愿者,后来了解到血小板在临床上需求量比较大,就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献血小板的队伍中来,至今献血小板已达到200次,259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经过半个月的运行,文化广场献血屋共采集血小板36人次,61个治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