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路献血屋开始采集机采血小板

时间:2022-05-12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济宁市中心血站
        为给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便捷的献血服务,保证临床用血的需求,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健康路血屋4月25日开始机采血小板啦!
        当天有三名血小板捐献者,共捐献4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献血者陈莹是一位资深的无偿献血者,这是他第109次献血,其中捐献全血4次,机采血小板105次,多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他听说今天健康路献血屋开始机采血小板,争着要做健康路献血屋捐献血小板第一人。献血者董然是一名女士,今天来献全血,可献血间隔期不到,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捐献血小板,她欣然答应了,说:“只要能帮助病人减轻痛苦,我就献。”第一次捐献血小板体验很好,她记下了预约电话,说两周后继续来献。献血者李烁是一位00后小伙,也是市一院体检中心的一名护士,这是他第12次献血,今天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来献血小板,他说:“以前献血小板要到血站,路途有点远,得凑整天休息的时候去,现在近了,中午休息的时候就可以献了,节省不少时间,我会把这个消息告诉同事朋友,让他们也到这里来献血小板。”
        5月7日,市一院输血科张诒勋主任来健康路献血屋体验捐献血小板,这是他第46次献血,其中献全血11次,3000ML,血小板35次,70治疗量。之前他都是一大早来血站献血小板,再匆忙返回医院上班,现在血小板可以在医院门口采集了,提供了很大方便,他说:“这个献血屋就在我们医院门口,我会动员医院的职工和病人家属来献血。”血站王站长也同张主任一起来献血小板,这是他第20次献血,今天来献血屋体验献血小板,给献血屋的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目前,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总院区有两处献血点,一处位于院内门诊楼前西侧献血车,可采集全血;一处位于总院区大门西侧献血屋,可采集全血和血小板。这两处献血点的建立方便了广大爱心市民献血,为市一院职工和病人家属献血提供了便利条件。
济宁市中心血站将会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我市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