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献热血,正青春

时间:2022-05-12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自5月6日开始,为期五天的高校献血活动在合肥经济学院拉开了序幕。作为今年“热血青春,‘益’起向未来”驻肥高校献血活动的第一站,热血现场如火如荼!工作人员深深地感受到了校园里青春年少的热情和一尘不染的善意。

 

 
        “献个血嘛,有什么好怕的!”为了给学生们带头做榜样,学院的王振宇老师是第一位通过初筛走上献血车的献血者。王老师说之前自己早在2010年就曾在部队参与过无偿献血,今天来食堂吃饭,正巧看到横幅和献血车,就来参与活动,带头捐献。
 

 
        23岁的马建宝同学,今天是第三次参与献血。谈起自己的献血故事,他说,之前刚到合肥,在火车站前看到献血点,只是想着自己的血液能够救助生命,就踏上了献血车。自此之后只要时间身体合适,都会参与献血。
 

 
        “00后小哥”葛一帆今天是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特地折返宿舍取了身份证参加活动。
 

 
        徐玉祺同学今天也是首次献血。她告诉工作人员,自己的哥哥也参加过无偿献血,哥哥在知道了自己准备献血后还特意叮嘱鼓励她:献血很快的,不用怕,献完血要多喝水。小姑娘非常喜欢三丽鸥家族的大耳狗,一身的大耳狗元素装扮,知道了我们有辆三丽鸥家族Hello Kitty献血车周末分别停驻在包河万达和天鹅湖万达后,激动的表示,下次要去主题车上体验。
 

 
        化身志愿者的同学们现场细心地引导大家扫码、填表,维护活动秩序。在休息的间隙,也积极参与到献血者的队伍中。
 

 
        不一样的青春面孔,一样的热血沸腾!恰逢五四建团百年之际,百年归来,热血仍在!我们衷心呼吁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用挽袖献血的善举彰显担当,以实际行动为临床患者献上一份希望,以热血的青春诠释奉献的力量。
        热血,青春,就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