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煤电郭屯煤矿汇:聚青春热血献礼建团百年

时间:2022-05-11来源:菏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勇军
       
        5月9日,菏泽煤电郭屯煤矿积极响应疫情特殊时期无偿献血号召,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春战疫 担当有我”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共青团建团百年献礼。
        献血现场,前来咨询献血事宜的职工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按照要求完成采血前各项查体项目,参与献血的职工,既有血气方刚的男子汉,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职工,还有的刚升井来不及换下工作服便闻讯而来。“能够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我觉得十分光荣。”准备工区实习大学生杨爽笑着说。“国家给我们打了三针免费新冠疫苗,是‘大爱’,现在疫情时期用血紧张,我捐献400毫升血,是‘小爱’。”刚献完血的防冲工区职工岳兴兵一脸诚恳的说。有些职工是第一次献血,神情略显紧张,还不忘趁机调侃“第一次献血没有经验,下次就不紧张了。”不管是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小白”,还是长期坚持献血的“老将”,大家都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自觉撸起袖子,伸出手臂,积极捐献热血。火热的献血场景背后,是该矿一直以来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所形成的强大信念支撑,是全矿干部职工爱国爱党、敬业担当的真实写照。
        献血结束后,菏泽市中心血站向菏泽煤电郭屯煤矿颁发了“无偿献血爱心团队单位”奖牌,并对该矿精心组织、职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表示感谢。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160余人参加,献血总量达62200毫升,在充实血液储存量的同时,郭矿人用热血书写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郭矿人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