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是场双向奔赴的温暖

时间:2022-05-12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敏


 
        五一假期后,南昌天气开启了雨水模式。路上的市民屈指可数,同时也提高了采供血难度。
        5月2日,秋水广场献血点的美小护们在拨打献血招募电话的同时分头行动,开始招募路上的每一位路人献血。终于在下午三点多成功招募到一位外送小哥。他叫庄园,是海底捞的一名员工,准备要回到门店取餐时遇到了正在宣传招募的护士们,他立马跟经理说明情况后就来到献血屋捐献了一袋爱心。身体健康的他献血400毫升,在聊天的过程中得知他一直都有献血的计划,但一直赶不上变化,当天终于成功献血。他说:“在需要的时候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到他人,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他回忆说,自己的亲姐姐在生产过程中遇到大出血需要输血,当时还未成年的他想献血却没到年龄,只能心里干着急。从那以后,他就暗下决心,等满十八周岁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献血,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想用献血的方式感谢当年帮助过姐姐的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