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弘扬五四精神 致敬青春热血

时间:2022-05-12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银玲丹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培养青年学子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营造热爱公益活动校园文化氛围,5月8日,南宁中心血站与广西中医药大学分别在仙葫、明秀校区联合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致敬青春热血”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期间,为使献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减少人员聚集,南宁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积极做好自身工作,指引献血者们排队,向师生们宣讲无偿献血知识以及造血干细胞知识,有序引导献血者们测心率、量血压、血液初筛等前期工作,给排队等候的献血者们递上糖水,为献血者发放礼品。一位参与献血的同学表示:“今天刚好是母亲节,所以我觉得今天来献血特别有意义。而且我认为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献血是我为社会做的力所能及的小贡献,一想到我所捐献的血液将会用来救助更多的病人,我就感觉非常自豪!”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计成功献血人数为869人,献血量达28万毫升,广西中医药大学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身为医学生的担当,展现了自己未来将无私奉献于医学事业的决心,同时为保障首府南宁临床用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