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劳动节宝鸡市800名群众挽袖捐献热血

时间:2022-05-09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五月,阳光普照,微风和煦,人们利用这难得的好时光外出踏青,观光赏景。也有不少伙伴们与爱相约,挽袖献血,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

 

 
        据统计,4月30日-5月4日期间,宝鸡市共计800名爱心群众踊跃捐献热血,其中捐献全血2791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63个治疗量,为保障小长假期间医疗用血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进入4月以来,宝鸡市各医疗机构诊疗工作全面恢复,临床用血量持续攀升,为此,市中心血站在“五一”长假前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宣传招募。5天假期,市区和县区献血点正常开展服务,广大爱心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前来捐献热血。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中心血站严格落实逐人测温、扫码等防控举措,并加大献血车内和周边消毒频次,为献血者提供安全温馨的环境。
        每天工作结束后,一袋袋充满爱心的血液被运回血站,通过血站工作人员检测、制备等操作之后,合格血液最终进入血库等待随时用于医疗救治。通过5天的持续努力,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量得到补充,在此,我们致谢所有参加无偿献血的英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