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五一” 爱心不休假

时间:2022-05-09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五一”劳动节这天,张俊萍老师一早就来到了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她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多年来她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这是她第十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她在献血时说:“献血非常光荣而有意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她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积极带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参加无偿献血。张俊萍认为,自己的行动对已献过血的人是一种鼓励,对没有献过血的人会有启发,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行列中来,让世界充满爱。

        24岁的阳光帅气小伙张磊,这天是他第一次献血。他说,“他会一直坚持下去的,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用年轻的血液拯救生命,见证生命奇迹。”同样是第一次献血的还有王艳丽和孙林飞,两个人都是零零后,他们一起相约来到献血屋,双双撸袖、互相鼓励,每人成功献血400ML。献血后他俩领到了献血证和五四青年节献血纪念证书,他们兴奋地说道:没想到献血如此简单,人生又多了两个证!同样是00后的还有荆勇森和于秋钰,春季高考结束后,经父母同意,他们相约一起来参加无偿献血。满满的祝福送给善良的你们,祝你们在几个月后考出理想的成绩,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24岁的小姑娘王璇,虽然年龄不大,却是献血“老将”,今天是她第5次献血。她将无偿献血当作是一件平凡的事情,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桓台县消防大队的“蓝哥哥”董嘉文(上图左和孙志宝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他们勇敢地挽起袖子,献出自己的宝贵鲜血,一股股暖流汇聚成了一份份爱意涌入采血袋中,用实际行动为生命助力,诠释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五一”五天乐,爱心不休假!如此多的有爱人士用平凡的力量,创造不平凡的奇迹。目前临床救治所用的血液只能从健康适龄人体中获取,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行列中来。让“生命之河”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