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映兵心 唯爱续生命——淄博市23名退役军人自发组织五一集体献血

时间:2022-05-09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大爱传承美德,热血彰显真情。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上午8时30分,淄博市中心血站中心医院东院区爱心献血屋前,出现一道靓丽的风景,23名退役军人身穿没有军衔的军装,大多佩戴党徽标志,整齐划一,排起长队,等待献血,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五一前,从‘青春淄博’看到市血库告急,我就有了献血的想法。”献血队伍的组织者、退役军人李强对记者说:“在第一时间,我们在‘淄博战友群’发起了倡议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淄博市采供血工作面临着重大考验,为体现淄博退役老兵担当和奉献,自愿参加献血,我们口号是‘淄博退役老兵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助力’。”
        弘扬五四精神,展现 “军味”元素。一声号令,应者云集。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退役军人贺辉来了,他已经单独献血24次,这次看集体献血,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
        退役军人闫炳刚来了,他也是一名献血“老兵”,单独献血14次。
        退役军人任继伟来了,他不但自己来,而且还把爱人带着一起来,积极参与献血。
        朱元全、曹玉峰等战友来了,还有许多退役军人,把五一已经安排好的事情推掉或重新调整了时间,为集体统一献血让路。
        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退役军人,闻令而动,纷纷奉献爱心,彰显军人本色。足足两个小时,23名退役军人共计献血9000毫升。
        “液可以再生,生命不能重来。”李强说:“我们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展现出退役军人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