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奉献”,献血最光荣

时间:2022-05-09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繁花似锦五月天,劳动最光荣;献血救人爱无限;奉献最快乐。2022年的五一劳动节,无数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坚守岗位,建设祖国;无数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捐献热血,传递大爱。他们用一个个不凡的举动,诠释专属于他们的五一“快乐”。
        5月2日一大早,出租车司机张希忠师傅和同事李浩然师傅就来到了信誉楼献血屋,一起相约来献血。这是张希忠师傅第7次献血。献血过程中他还不断鼓励第一次献血的李浩然,告诉他不要过于紧张。张希忠师傅说:“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一直将无偿献血继续下去,不但自己献,还要鼓励别人一起献。”同样为出租车司机的李浩然师傅,在张希忠师傅的积极鼓励下,鼓足勇气,挽起袖子,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献血。
        王进老师,是鲁泰纺织的一名普通工人。这次是他第5次献血,特意让女儿一起陪同他来献血。他说:“身教胜于言传,带孩子一起来献血让孩子零距离接触公益,打开孩子的眼界,体验、感悟、领会校园以外的社会,吸收更多正能量,也能从小培养孩子奉献爱心的意识。”
        90后帅哥赵怀林,这是他第16次献血。他说:“能为他人、为社会作点公益性的贡献,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每当想到自己的血液能使危重病人延续生命,能让更多的病患早日摆脱疾病的折磨恢复健康,就觉得自己很高兴、很幸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将无偿献血进行到底”。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当一袋袋充满爱心的鲜血融入到生命的海洋时,鲜血便有了生命的韵律。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致敬献血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