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霏霏难挡献血热情

时间:2022-05-06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骆红

     
       4月28日,一场细雨淅淅沥沥地下在孔子大地上,气温也较前几日有所下降,略带丝丝凉意。但在曲阜银座购物广场的献血车上,却是一派暖意融融的景象。
       这是曲阜解封后献血车第一次来银座广场,尽管细雨绵绵,依然来了不少献血的爱心人士。上午11时许,曲阜亿能电源有限公司的孔德让、颜培森、孔德安、颜井东、薛昭清、刘伟专门驱车赶来参加无偿献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们全程均佩戴口罩,依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测量体温、扫描场所码,认真填写登记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身体健康询问和血液初筛检查,符合初筛要求后,依次有序的共献出全血2400毫升。
       这六位无偿献血者都是连续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的“老将”,他们说:“曲阜自出现疫情进行封控管理以来,收到了来自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的关爱,非常感谢周边县市区工作人员的付出,所以解封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再次组团来无偿献血,回报社会。”
       无偿献血,无限光荣,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正能量,诠释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