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节的那一抹“红”

时间:2022-05-08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敏


 
      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相爱互助的青年们,也是全社会青年精神面貌的体现。
      程红作为南昌市中心血站的保健中心主任,同时也是一名资深的献血者,身为党员的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家都亲切的喊她“红姐”。
      受到近期疫情影响,目前血库A型和B型血紧张。五一假期,红姐奔波在各个献血点做志愿者,在五四青年节,A型血的她在秋水广场献血点毫不犹豫挽起袖子捐献了400毫升。截止到今天她已献血5400毫升,已经达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标准。同时在当天还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资料库,热心的她每次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手臂,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更是内心深处的善良举动。一袋袋热血将爱心传递,红姐是名副其实的“热血青年”,为血站的青年们树立了榜样!仅“5.4青年节”当天,各献血点共采集169人,献血总量6.1万毫升。   
      身处新时代的背景下,五四精神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向红姐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奉献出光和热,做红土地上勤奋的热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