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铭于心 无偿献血践于行

时间:2022-01-10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王辰光

     
        “无偿献血是对我们身体有好处的,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血细胞再生,也能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病人,希望每个人都为医学事业献出自己的爱心,出上自己的一份力。”南昌县塘南镇机关干部陈嵩刚采完血,放下袖子说到。
        为发挥镇村基层党员干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解决临床用血紧张,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1月6日上午,南昌市中心血站献血车来到塘南镇,塘南镇组织镇人大、政协、团委、红十字会、机关各部门、村居单位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传递文明正能量。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人群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细致讲解血液知识。当天,献血量达一万毫升,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积极踊跃的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塘南镇人大代表胡振松表示:“科学献血无损健康,能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同时还能帮助到他人,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代表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代表们的带动下,群众也纷纷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让塘南群众进一步了解献血常识,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掀起了一股文明新风,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活动,今后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爱心汇聚力量,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