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助力战疫 渭南师范学院学生为爱逆行

时间:2022-01-10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确保临床用血和顺利完成每天向陕西省血液中心提供血液调配的任务,1月8日,渭南市中心血站走进渭南师范学院开展“热血战疫助力大美西安 携手同行传递人间大爱”无偿献血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渭南师范学院目前处在封校状态,渭南市中心血站共出动4辆采血车分别以楼宇为单位进行采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每一位学生进行行程码健康码检查、上车测量体温、消毒、戴口罩、穿鞋套等防护措施,并填表登记、体检、化验、采血。血站的工作人员还贴心地询问每一位前来献血的学生身体是否有不适的情况及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每组学生献血完成,血站工作人员对采血车及周边进行消毒来确保每位学生的健康安全。
        献血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当代大学生应尽的义务,现在我们的城市担负着抗疫的艰巨任务,所以我们每个年轻人都要承担起这一份社会责任,而且献血也是利己利人的好事情,本来大家一直在外边献血的,现在学校封校了,也不能出去,还好献血车来了,大家也能为抗疫出一份力。
        此次献血活动得到了渭南师范学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渭南师院党委副书记韩小卫,副校长常青林亲临活动现场了解情况,针对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团委副书记肖飞现场组织学生有序开展献血活动。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健康与安全,学校安排一栋一栋楼进行分批献血,有序的组织,维持纪律的同时,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大家安心不少。
        截至目前渭南市中心血站已向西安调配血液62.75万毫升,疫情一天不结束,渭南血站一天就不能停止血液调配,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尤其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机关干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勇敢加入抗击疫情“热血逆行者”行列,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预约献血电话:0913-2110992/211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