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绝境还生 今朝爱心献血反哺社会

时间:2022-01-10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鑫燕 曹怡霏
       
        严严冬日,寒风刺骨却阻挡不了无偿献血者们的热情。1月6日,刚回家不久的陈贤军便赶至郴州市中心血站进行献血。登记、验血、等候核查……他都耐心地听从血站工作人员的安排。
        今年46岁的陈贤军,是一名普通的工人。谈及自己初次献血的缘由,陈贤军表现得十分激动。因为他不仅是一名无偿献血者,还是一名受血者。
        2009年,在矿场工作的陈贤军正坐在斗车里进行日常开采作业,只听咯吱一声,脚下的斗车钢架突然断裂!陈贤军在毫无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从高处坠落,身体被重重地摔在了狭小的沟槽里,造成多处重伤,直接昏迷。
        每每回想,陈贤军都心惊胆战。“整个人的脑子都是空白的,没想过自己还能活着”。
        生命垂危的他,宛如被拽进无尽的黑暗,对于外界无知无觉。医院下达了数次病危通知书,陈贤军的手术迫在眉睫。为了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医院联系郴州市中心血站紧急调配血液。
        手术进行的十分顺利,一个月后,在医生、家人的悉心照料和无数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陈贤军终于苏醒,身体逐渐康复。“如果没有无偿献血者捐献的血液,我这条命就没了!”
        生死的较量,让之前从未接触无偿献血的陈贤军深刻地明白了爱心献血的意义。
        2014年,身体彻底康复之后,陈贤军怀着满腔热情,毫不犹豫地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在为生计奔波的同时,他从未忘记定期参加无偿献血。即使因事故变得腿脚不便,即使家距郴州市中心血站近16公里,但只要血站有需要,只要自己有时间,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他总能随叫随到,风雨无阻。“别人曾经救过我的命,我也希望能够出自己的一份力!”
    以无偿献血回报社会,将生命的力量再次传递,近8年的时光,陈贤军的总献血量已达7500毫升。
    如果说,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这一代人的使命。那么,撸起袖子无偿献血,无疑是人们回馈这个时代最温暖的的礼物。以热血点燃生命之光,用爱心凝聚生命力量,相信未来还会有无数如陈贤军一般的人,为爱挽袖,向阳奔跑,将爱心献血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