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金榜题名陈善仪成为宜宾最年轻的金奖获得者

时间:2022-01-10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心手相连,热血同行!1月10日,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现年25岁的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辅警陈善仪,再一次来到了宜宾市中心血站位于翠屏区小碑巷的爱心献血屋,捐献出了400毫升B型全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陈善仪先后在宜宾献血46次,其中45次都是捐献的单采血小板,是宜宾迄今为止最年轻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

►使命在肩 初心如磐
     
        一、 爱心开启幸福人生
       90后成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在宜宾首开先河,在全省乃至全国也并非多见!共产党员、血站团支部书记邱悦介绍说:“按照《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办法》之规定:‘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获得者,献血次数分别应在40次、30次、20次以上。陈善仪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一路高歌猛进,从全市数以万计的献血志愿者中脱颖而出,他的爱心之旅,再一次印证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每一个当代中国青年都会有崭露头角、实现远大理想和人生抱负的机会。”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把聪明才智贡献国家,用青春热血奉献社会,”是陈善仪走向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早在2014年,陈善仪年满18周岁的那一年,他就把自己的成人礼选择在了奉献爱心的采血车上。那时他还在成都上学,在第一次捐献出400毫升热血之后,他认为:“只有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青年人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未来的价值取向。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一旦有了开头,我就要坚持到底。”半年之后,在大连短暂停留时,陈善仪再一次加入到了当地的献血人群之中。陈善仪说:“一滴血融入人间真情,一袋血架起生命桥梁,用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我们志愿者共同的心声。”
       2014年,他穿上了军装,走进了绿色的军营。由于强健的体魄和出色的表现,在两年服役期间,他三次荣获部队嘉奖。陈善仪说:“党的召唤、祖国的需要、人民的期盼,就是我为之奋斗的人生目标。”孩子的成长,永远是父母一生的牵挂!陈善仪的母亲汪继英介绍说:“起初,我们对儿子参加献血表示反对,但在他和颜悦色、耐心的劝解之下,我们对他的善行都给予了理解和支持,后来,很多亲朋好友在他的带动之下,都加入到了献血者行列。”

►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 一路高歌猛进
     二、 初心不负美好青春
     人的进步在于不断的学习,正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陈善仪说:“学不可以已,而最好的学习是能改变一个人思维和行为方式的学习,从部队转业回到故乡之后,他对献血与健康的知识,尤其是对捐献成分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陈善仪常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志愿者群里,发出这样的倡议:与献全血相比,捐献成分血有以下好处:1、针对病情需要,缺什么就输什么,提高治疗效果;2、减少输血反应,提高输血安全性;3、便于保存,使用方便;4、一血多用,节约血源;5、减少输血传染病;6、捐献全血需要半年时间,而捐献成分血只需前后间隔半个月。
     陈善仪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从2017年1月起,到目前为止,他先后45次捐献出了45个治疗单位的单采血小板,2017年2月6日,大年初十,为挽救一个车祸伤病人的生命,陈善仪接到求助电话之后,第一次时间赶到了献血屋献血;2018年1月2日,为挽救一个产后大出血年轻母亲的生命,陈善仪自费打车来到献血屋献血;2019年长宁县“6.17”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陈善仪和许许多多的献血志愿者一道,用爱心和热血为灾区伤病员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长城;即便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危难关头,他和数以千计的爱心人士一起,为爱逆行,用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宜宾人民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爱在血中传递,血在爱中沸腾!无论是在平常的日子里,还是在生死攸关的紧要关头,人们都能在献血的人群中,看到他充满朝气和阳光的熟悉面容。血站负责献血招募工作的王雪萍介绍说:“陈善仪是一个有求必应的人,有时我们给他打电话,都感到十分难为情,但当他面带笑容出现在眼前时,我们看到的是宜宾人的实在和执着。”2018年他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9年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20年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一路走来,人们看到了一名人民警察,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事业的忠诚!

►肩负时代重任 做人民忠诚卫士

      
        三、 热血架起生命桥梁
        一个先进典型的背后,一定蕴藏着一个优秀的群体,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政治处莫伟介绍说:“陈善仪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热血青年,他长期以来,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单位和同事们的广泛赞同。在他的感召之下,我们许许多多的民警和辅警都有一次或多次的个人献血经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20年, 2月27日,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56名公安民警加入到光荣的献血者行业,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宜宾市相继有200余名公安民警分别在翠屏区公安经侦大队、市公安局机关大楼前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参加献血,献血累计6.5万毫升。他们用奉献爱心的形式,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全市血液安全保障,再添一份爱、再出一把力。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任务”现已成为宜宾公安的自觉行为。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血采科科长凌娅,拍摄制作了一条“我眼中的人民警察”短视频。她在祝福语中说道:“我眼中的人民警察是在自然灾害、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人民卫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陈善仪在今年警察节第46次献血,一位00后志愿者为他点赞说:“谁会嫌鲜花太多,即使每一朵鲜花都洋溢着春意;谁会嫌星星太多,即使每一颗星星都会在爱的星空下闪烁;谁会嫌爱心太多,即使每一份爱心都充满着人间真情;奉献有我,青春无悔,平安宜宾、健康宜宾,我们心手相连,热血同行!”